close
今天 一早就睡過頭 本來早上八點半要到學校的
居然變成九點半起床.....一整個遲到超過一個多小時....
鬧鐘居然沒叫.....天啊!!(但怎麼也沒人打給我......)
恩...算了 反正小DEMO的今天就就這麼過了....

這個禮拜是非常恐怖的一周 瘋狂花錢吃飯周
到目前為止 去掉禮拜一的泡麵之外....
平均下來每天的晚餐都要花上三四百吧....天啊...好傷喔!!!
我不想再吃了 真的~

而今天 活動結束的下午
距離晚上的聚餐又在好幾個鐘頭
炎熱後的天氣 讓人光站著也是汗流浹背
反正頭髮也長了 就決定去剪頭髮
先去了VS 發現人實在是多得很靠背
就決定去拍郎推薦我的那間店剪頭髮

但我也是等了很久 因為拍郎跟他女朋友剛剛好也在那邊.....
直到五點多才輪到我剪頭髮 六點半才剪完...晚上的聚會好像是七點.....
恩 遲了一下 反正大家都還是遲到 都習慣了~
就這麼的在Jolly度過一個美味愉快的晚餐
恩 行程就交代到這邊.....這裡都跟標題無關~

接下來要寫的才跟標題有關

這是在我要去板橋VS的途中發生的事
我將車子停好 要下車時遇到一個阿婆
剛開始對我很模糊的說了一句話
我聽不清楚 又請他再說一次
"阿弟仔 給我錢吃飯好嗎? 哇巴豆卒腰ㄟ"
接著對著我微笑 露出整排用假牙代替卻又不是很完整排列的假牙
我在這個時候才發現 他是個拾荒老人 身邊拖個推車 載滿了廢紙箱
滿臉憔悴 身上的衣服很破爛.....

我看著他 心裡很複雜 不曉得自己是否該伸出自己的手幫助他
結果我居然選擇 離開他 當作我沒聽他說過這句話........
我的心裡為我這個決定感到可恥
我可以花幾百塊 只為了吃一頓飯
但我卻選擇逃避那位阿婆 不願為她解決她現在的無助
我覺得我似乎沒有資格去罵那些在東區將"路旁販賣衛生紙過生活的殘障人士"視若無睹的人冷血~
因為 我也等於是做出同樣的事

我該怎麼做? 我不知道
我可以改變嗎? 我也不知道
非得把自己變得如此冷漠 逃避一切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