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說 今天請了個假
偷偷的跑去鼎新面試 穿西裝 打領帶 就這麼去玩了
恩 的確是大公司 氣派的新大樓 坐落在新店的山腳下
美麗的落地窗 明亮舒服的工作環境 恩~真不錯啊~
只是我在要到達鼎新之前 從新莊過去 可真是一段漫長的路啊
跨過 新莊 板橋 中和 永和 最後才到達新店....但鼎新卻在更裡面...
頂著大太陽 又著全套西裝 騎車過去 真覺得自己像個傻子

到了才知道 原來今天我會跟三個女生同時進行面試
恩 當我得知他們的學歷...瞬間覺得自己今天是來當砲灰的
中央 北科大....還都是準碩士...
雖然說 面試官強調 不管學歷 他們會站在同一標準去看
但在面談的過程 卻讓我強烈的感覺到 我都有被忽略的感覺
常常不是急著要我把話說完 就是簡短的說幾句話就被帶過...

而她們滿嘴的論文研究 也讓我這個只有學士畢業的 感覺就差了一截
雖然聽起來都很嘴砲 但是她們的確都還挺會說的
我也只能說明自己的簡短經歷
看能不能在當兵經驗和本科系畢業這兩個條件下 看有沒有一點點的加分

但到了最後 我就決定亂來了 在開放問題的時間 問了一個最不能問的問題
也是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 就是....放假!
哈 直接問他我能不能請一個禮拜的假 出去旅行
看來這兩個面試官一定不喜歡旅行
一個聽到我這麼問 面有難色 一個就馬上低頭寫東西(不知道寫啥大概是在扣分吧)

其實我會想這樣問 起因於岱華寄給我的一封信
我也希望能遇到信裡所形容的那種主管
這個問題就當做我在測試鼎新是不是我想要的公司
(一定也會有人對我這想法不以為然 但我想說的是生活不只是工作)

而其他三位提出的問題可聽起來都很認真 很能打拚
但也都是面試書上會提到我們可以問的問題
既安全 又可以讓面試官認為你很勤奮

好吧 反正都要當砲灰了 今天的面試就開心過吧
有再連絡當賺到 沒有其實還挺正常的
我可以再找 哈 不怕沒工作 只怕不想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