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呢…九點起床…看了看天氣~恩~OK 好天氣 走吧!!
整理好10點出發,行程的第一站,跑去永和吃新境界潛艇堡
睽違了半年多,之前有買過一次給愷玲吃過呢,在畢業前又再去吃了一次
還不錯吃 住附近的人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
位置在永和成功路上福合橋的全家便利商店的那條路上
我買了個牛肉圓滿堡來吃 還買了玫瑰果露來喝 早餐就花了63(40+23)元

還帶了一個雞肉圓滿堡走
之後吃飽囉,好上路了,回到106縣道,其實106縣道就是木柵路直直騎就對了
大概花了大概45分鐘的時間到了平溪
途中還經過深坑石碇,如果想去的人也可以走這條呢!還過了菁桐,我忘了停了
就開始找景來拍照囉
其實今天山上的天氣真的很差,騎到一半就很靠杯的開始下雨
(注意喔!!平地熱得要命,山上卻在下雨呢)
而平溪呢因為下雨,而且又是平常日,所以說呢.......開的店很少,也可以說根本沒幾家,所以沒逛到街,算了,朝下一個點前進!!
接著去十分寮亂逛,哇哈哈讓我看到阿嬤的天燈耶,是十分總部耶拍張照吧
(想當初我帶大二的時候可是在台北的分店買他們家的天燈呢…)
後來我跑去一間叫做"走味的咖啡"的咖啡店...........上廁所...............我拉肚子了
(一定是早上的冰咖啡作怪!!!)
本來想說上了他們店的廁所,要好好報答一下,買他們家的咖啡的........
結果.在我看價目表之後,媽媽咪啊!!一杯小冰拿鐵要新台幣180......去搶劫算了....
好在他們跟我說:可以不用買....沒關係的..........呼!好險
但是他們店的裝潢真的還不錯啦(廁所超棒!!),但在整個十分感覺有點突兀

接著就去十分風景區找景來拍。嘖嘖~規劃的還不錯!挺漂亮的,也很乾淨.....
先是看到一個吊橋(忘了叫啥名了),我就先在那一直拍吊橋,那裡還挺不賴的。還有橋附近的壺穴(是地理課本說的壺穴耶!!我漲這麼大第一次看到!!)
我發現到有人一直從吊橋的另一邊走過來,身為好奇寶寶的我想就過去看看好了 嘖嘖!決定過去還真是對的呢
在過橋之後的景色還不賴,首先進入眼簾的是一個河谷(可惜沒有高中地理課本可以讓我對照),在雨天看來其實還真有點恐怖,怎麼說呢?其實遊客很少,河谷的水好深喔!!會不會有水怪啊??哈哈~
接著是用石頭砌的橋墩所搭建的鐵軌橋,佇立在河上,看起來很有感覺呢!!
而鐵軌的旁邊就是著名的”眼鏡洞瀑布”,還挺特別的!!瀑布下有個洞。其實我很納悶,怎麼看我都不覺得像是眼鏡啊。我在拍完瀑布之後.....決定等火車來,想像自己可以拍個就如同風景明信片上有火車的那種照片...........結果在我等了15分鐘之後,我宣告放棄了,決定先繼續走下去,在鐵軌旁邊有蓋了一個觀景吊橋.....
(平溪那一帶的吊橋好多,看課到後來都沒感覺了)....於是我就走了上去,而眼鏡洞瀑布就在旁邊 我又用另一個角度繼續拍瀑布。
接著,我看到了十分瀑布的牌子
就順著路走了下去,看到地上的石階,嘖嘖,規劃的真棒...ㄟ...怪怪的…怎麼旁邊有這麼多鐵絲網,我在想如果跌倒怎麼辦,會死人吧(伏筆!!)
而石階的旁邊就是鐵軌囉!!
哇哈哈!!沒有火車耶!!我在上面奔跑呢!!我在鐵軌上奔跑呢!!
但心裡總是怕怕的,擔心火車會不會突然出現,然後我就被撞的血肉模糊
就這麼在鐵軌上跑著~~跑著~~我突然看到一個大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靠杯!!!收費亭!!看來這傳言是真的!!去看想要去看十分瀑布是要錢!!是怎樣!!學生價還要120塊!!這錢都夠我喝一杯榛果那提了,原來十分瀑布附近的地是私人的,地主想要圍起來,賺這國家景觀的錢。其實要收錢也不是不可以,就當作清潔費也好,但這個費用實在是太高了,看了就奇摩子不爽,還圍鐵絲網防止別人進去。
在我要掉頭走的時候,看到有一對夫婦在更深入不遠處的鐵軌邊對著我招手
誰啊??我認識妳嗎??怪怪的.......但我還是好奇的走了過去
看到那裏也被圍了起來我看那圍離有200多公分高吧
真得很機車!看來那片土地的主人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賺錢!!
那個對我招手的夫婦跟我說: 來!!這裡有個小縫可以看到十分瀑布唷 !!
我開心的蹲了下去看...哇!!!十分瀑布好壯觀啊!!
從小縫裡大概看出瀑布的高度落差有多大!!超高的!!
比我實際看到的任何瀑布都要大!!(雖然我看過的瀑布好像也不多啦)
而後來我跟著那對夫婦爬上一個很高的地方(那地方應該稱為攔土壩之類的吧) 看到了更清楚的十分瀑布
恩~~~大!!

好......好高喔......我怕怕……..就趕快爬下去了

就在下去沒多久....我突然聽到聲音

叭~~~~~靠杯!!火車來了!!

我就在鐵軌邊......不管!!把我的相機拿起來,在她過山洞的時候給她拍下去......
呼~~還不錯!可惜,只拍到了一張, 火車就已疾駛到我身邊了!! 靠杯 !!好恐怖喔!!
而在我爬上吊橋到這裡的時候,其實只過了十幾分鐘吧。
唉~~很怨嘆自己怎麼沒有繼續在橋下等火車呢? 沒拍到火車過橋!!
還好,值得慶幸的~~我拍到火車過山洞!!哈哈~~
後來又在十分瀑布那耗了一些時間,想說能不能拍到一些十分瀑布的照片,唉~失敗,放棄!!
而我想說火車才過去,應該很快就從菁桐回來了吧。
畢竟只有四站..又短.....我決定再度去橋下等火車。
為了等這一刻,我找了很多方位,做了很多測試,一直試拍看哪個點拍起來比較好,就這麼一直試一直試….........
過了半個小時......45分鐘.....1 個小時......靠杯喔.....看到那些之前付錢去看十分瀑布的有錢人都去看完十分瀑布回來了
我還在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不爽等了 走!!
當我走回到遊客中心,也就是說離不到5分鐘的路程...........

叭~~火車來了...火車來了...火車來了…...

真的靠背了........唉~~回去也來不及了.....可惡.....火車掰掰了
好了,有趣的講完了,接著是白吃的騎車之旅部分

接著繼續上路,我看到往瑞芳的牌子,想說就騎到瑞芳好了
結果這是愚蠢的決定!!!!!
要騎去瑞芳的路,原來比我從山下騎到平溪還遠......
越騎越往山上跑...雨變大了...騎到一半.....來個大霧…什麼都看不到
我只看得到前方五公尺的路
突然有點擔心會不會發生曾經在夢裡的發生的事翻下山溝去了
(詳情請看另一篇日誌)
還好~~真的只是夢~~我也才有機會可以在這裡打字!

就這麼一直騎阿騎的...不知道過了多久...真的騎了好久,而且好冷喔,山上果然就是不一樣!!那時才三點吧,感覺像傍晚了,太陽被完全擋住,我就像進入另一個世界一樣。
我又開始擔心了,不曉得霧裡會不會突然跑出什麼怪東西的
就這麼一直騎啊騎的…什麼標示都沒有,我只能傻傻的一直騎…
終於…終於...開始下山了….
終於…終於…我.......看到了106線到的終點
106縣道被我騎透了耶.......從大漢橋開始算 到板橋~中和~永和~新店~台北市木柵~台北縣平溪........到瑞芳。哈哈~我太厲害了
而在終點處,我看到了告示牌一邊是往八堵、一邊往宜蘭(好像吧)
恩~想了想,我決定了!!往宜蘭~~走北宜回台北!!
恩~衝!!走啊走的,我看到了台2乙線,順著走好像可以到宜蘭吧
結果看到了一個牌子是往福隆的37甲縣道,就衝了
到後來才發現,我是在繞路,很靠杯又繞了一座山,我一直走台2乙就好了啊
幸好有個收穫,就是我看到了壯觀的”二子山分洪道”

超大!!!!

可惜雨太大 相機根本不敢拿出來
後來這條37甲就這麼接回台二乙(感覺很幹!!)
就這麼繼續騎著奇著。靠杯!!又騎超久的!!台二乙不曉得在長什麼鬼的
中間經過一堆鬼地方~就這麼我到了貢寮!!!
本來想想,我就快到福隆了,再撐一下.....
結果我看到了一個很誘人的指示牌,把我的決心徹底擊垮了
天啊~~往”台北”方向~好誘人啊!!
哈哈~~就這麼放棄了走北宜的夢了,本來還想說去一碗小羊肉的。唉飛了飛了
我順著指示牌走,那條居然叫38甲~好三八的路啊,又三八又假。
就這麼順這走接到了台二丙,到這條路我才發現之前那路程像假的一樣......大概花不到一半的時間,我就回到十分了............
十分ㄟ..........真得很靠杯
像夢一樣~幹麻!被鬼擋牆喔!之前騎這麼久的,騎心酸的喔!!
也好,反正我已累了,早點回去也好。
途中實在太冷了,跑去未去的點--菁桐買東西喝、買麵包吃。
唉~~可惡的下雨天!!店幾乎都沒有開!!
恩 還沒完....傍晚了
在回程經過深坑,臨時決定就跑去深坑吃臭豆腐
哈哈,實在太餓了!!隨便看到一間店就買了。
結果在吃完之後.,我發現有一間排好多人喔!!一定比較好吃!!
吃完就在深坑的老街上走了走~哈哈~吃飽了
好~回家!!
接著陷入台北市的車陣當中…遇到下班車潮!!

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